探索科普展示创新 “荔枝科学派”亮相中国科博会

2019年05月26日 14:56:48 | 作者:丁晓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ea387af3ca6230052b7f71 18670195 2019-05-26 14:56:48 /a/20190526/5cea387af3ca6230052b7f71.shtml

  近日,第九届中国科博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开幕。江苏科技馆作为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8家发起场馆之一,积极参与了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青年论坛的研讨,牵头组织了长三角优秀科普剧汇演以及作为参展单位在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展位中展现江苏科技馆的科技成果。

  23日下午,由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组织的以“跨界、区域、创新”为主题的青年论坛如期举办。会议由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主持,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女士为大会致辞。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的盟员单位,与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科普场馆开展战略合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江苏科技馆分别与河北省科技馆、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共享资源,开创新的合作领域。

  论坛上,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象益教授做了题为《世界教育转型与思维变革下的科普教育创新》的主题报告。论坛汇集了24位青年代表发言,江苏科技馆王乐乐、张娜娜两位同志分别将自己的论文《“以小见大”和“通古论今”——科普展教新形式的有益探索》和《“荔枝科学派”双创科普服务平台的实践与规划》在会上进行了阐述,展现了江苏科技馆青年人才创新思维和积极开拓精神。其中王乐乐的论文还获得了李象益教授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江苏科技馆将与江苏省高校共建,吸纳大量优秀大学生在“荔枝科学派”科普服务平台的统一指导与规划下,通过逐步派发的近万本《科学护照》手册,为我省青少年免费开展基础创客教育课程与活动,有效普及人工智能教育。

  在开幕式场地,连续两天,由江苏科技馆牵头组织,8家联盟发起场馆联合进行了科学表演活动,不同场馆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普剧、科普相声和科学实验,形式多样的表演方式、配合首次在长三角亮相的原创科普剧主题音乐,都推动了区域科学表演活动的合作互通。

  江苏科技馆通过参与此次科博会,提升了馆内青年人才求新开拓的信心,扩大了江苏科技馆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
(来源:江苏科技馆/丁晓蕾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