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叶子有约”----2017年徐州市植物园科普日活动

活动内容

1.免费开放:

根据文件要求,观赏温室在科普日当天对所有公众免费开放门票减免。

2.制作《叶子画》

植物的叶片,光合作用的重要器官,形态万千、色彩各异、质感不同,那么以叶子为材料作画,大家了解过吗?

黄灿灿的扇形银杏叶可以做成小鱼的尾巴、蝴蝶的翅膀,还可以是小姑娘的裙子,羽状的水杉叶贴上去就是活脱脱的水草,美丽的羽毛枫叶子原来还可以做成章鱼的脚,各种活灵活现可爱的造型。

通过以下这项活动向孩子们展示一些植物独具特点的叶子,它们或形态奇特,或色彩美丽,孩子们可以通过摸、闻、观察,认识它、了解它,培养孩子们的观察与分析能力。引导孩子们在用叶子拼贴的过程中,表现他们的创意和审美能力,寓植物科普于生活、游戏之中。

制作《叶子画》

(1)以压干的植物叶片为主要材料、辅以其他材料,通过裁剪、粘贴、绘画等手法制作手工画。孩子们尽可以发挥想象力,利用植物叶子本身具有的独特的形状、色彩特征等制作一些有故事、有意义的粘贴画。

(2)本项活动主要面向有一定动手能力的孩子们开展,限定名额,有意向的学生请提前在徐州市植物园办公室预约登记或电话预约登记。

(3) 我们将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准备了非常有意义的小盆栽作为纪念礼物。

希望我们的活动能让孩子们认识身边的植物朋友,且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们的美感。

举办方

徐州植物园

时间

2017-09-17

地点

徐州市植物园观赏温室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