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 创建绿色家园——世界环境日环保手工制作

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为环保献出一己之力,培养儿童从小树立起节俭环保、爱护大自然的积极意识,森林公园科普科将于6月3日上午举办亲子环保手工制作的体验活动。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变废为宝制作出别出心裁的孔雀、花瓶、笔筒、花篮、玫瑰花、盆景、苍蝇拍、康乃馨、蝴蝶、花、老鼠、风车、运输机等“艺术品”。活动可以尽情发挥孩子们的想象空间,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同时也为环境保护做贡献哦!

孩子们!来参与吧!发挥你们的创新思维!我们等你哦!

活动时间:6月3日上午9:00-11:00

活动地点:科普体验区门前木平台

参与方式:现场参与

注意事项:

1. 活动免费参加;

2. 作品可以带走;

3. 参与制作的小朋友可获得“神秘植物” 一盆,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世界环境日”科普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2017年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然而由于人类常常采取乱砍滥伐、竭泽而渔等不良发展方式,地球上物种灭绝的速度大大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正使生态系统滑向不可恢复的临界点,如果地球生态系统最终发生不可挽回的恶化,人类文明所赖以存在的相对稳定的环境条件将不复存在。

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问题:

1. 全球气候变暖

2. 臭氧层的耗损于破坏

3. 生物多样性减少

4. 酸雨蔓延

5. 森林锐减

6. 土地荒漠化

7. 大气污染

8. 水污染

9. 海洋污染

10.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

环境恶化、气候突变、冰川消融、海面上升……这些并不只是少数人才应该担忧的问题,地球家园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我们是否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还能做些什么以拯救地球和我们自身?

举办方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有限公司

时间

2017-06-03

地点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科普体验区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