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长江里的国宝——白鱀豚

如今,长江生态状况仍不容乐观,长江里的另一种鲸类——长江江豚也处在了濒临灭绝的境地,不要让白鱀豚的悲剧再重演!2月3日,被誉为“白鱀豚的重新发现者”的中国著名动物学家、原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开亚先生将做客“我们生活在南京”专家讲堂,为我们讲述《长江里的国宝——白鱀豚》。

主题:“我们生活在南京”专家讲堂之长江里的国宝——白鱀豚

主讲:周开亚

时间:2018年2月3日(周六)10:00

地点:南京科技馆主体馆3号会议室(主体馆12号门处有志愿者引导)

主讲人介绍:

周开亚

著名动物学家

中国鲸类学奠基人

原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兼任农业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IUCN/SSC鲸类专家组成员、IUCN/SSC保护繁殖专家组成员、世界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香港海洋公园保护基金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香港海豚保育学会顾问、中国动物学会常务理事,《生物多样性》《中国天然药物》编委。发表论文327篇,其中发表在主要国际刊物的56篇。出版了《中国动物志哺乳纲第九卷·鲸目、食肉目、海牛目》《中国的海兽》《江苏省志·生物志·动物篇》等专著、论文集14本,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创建了南京师范大学遗传资源研究所。培养了大量科研领域人才。

活动详情请浏览南京科技馆官网:

http://www.njstm.org.cn/Item/Show.asp?m=1&d=2984

举办方

南京科技馆

时间

2018-02-03

地点

南京科技馆主体馆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