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天文观月活动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一场精彩的月全食将在天宇上演。本次月全食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可以观测到其全过程,只要天气晴好,神州大地处处都将是欣赏精彩红月亮的最佳观测地。

 这是一个月全食+蓝月亮+超级月亮组合亮相。届时,天空中将出现150年来的首次“超级蓝色月全食"!

这次月食,在北美洲、南美洲西北部、北冰洋、太平洋、亚洲、大洋洲、印度洋、欧洲(除西南端)、非洲极东部可以看到。中国的中东部可见月食全过程,西藏西部和新疆西部部分地区看不到半影食始和初亏现象,仅可看到初亏后面的过程。

观月活动现场将有众多天文望远镜以及各类赤道仪供市民观测月球,如折射式、反射式、折反等型号的各种天文仪器,如果天气晴朗,市民可以通过天文望远镜观看月球环形山,活动现场同时将有紫金山天文台专家、资深天文爱好者为你现场讲解月球常识和观测器材的选择。

一、参与方法:

本活动是公益免费观月活动,请观众当天持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学生证等)领取活动参与券(成年人一张有效证件可领取一张免费参观券,未成年人除外),领票时间为1月31日18:30至19:30,地点在科技馆南北门领票窗口,活动参与票共计1000张,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二、活动地点:南京科技馆礼仪广场(从南北门检票后沿主干道直行5分钟即可到达)

交通方式:乘坐19路、33路、98路至紫荆花路(南京科技馆)站,即科技馆北门;乘坐44路、204路、游2路至雨花台南大门站,步行十五分钟至科技馆北门;乘坐86路至郁金香路站,即科技馆南门;乘坐地铁1号线至花神庙站下,转19路、98路至紫荆花路(南京科技馆)站,即科技馆北门;乘坐地铁三号线至卡子门站下,转98路、33路至紫荆花路(南京科技馆)站,即科技馆北门。

三、友情提醒:

1、18:30之前到达科技馆的观众可以在北门游客服务中心等待。

2、活动期间主体馆序厅及一楼洗手间正常开放,科技馆园区(礼仪广场除外)和展区暂停开放,请参与观众不要随意走动,如有疑问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

3、当天夜晚降温,温度在-7度多,请注意保暖,建议多穿衣戴帽子手套等,同时受近日降雪影响部分路面有冰,出行注意防滑。

4、活动期间我馆南北门停车场正常对外开放,建议观众绿色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举办方

南京科技馆

时间

2018-01-31

地点

南京科技馆礼仪广场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