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腊叶标本制作-昆山森林公园“七彩夏日”系列活动

小花的芬芳、小草的坚韧、枝条的柔软,叶片的鲜绿……植物的生命总是这么美好而又那么容易逝去。然而智慧的人类,却成功利用制作标本的方法保留住了植物美好的瞬间。

植物标本保存作为科学研究的基础命题听起来那么高深,其实也很简单:就是采集植物的局部或全株的某些特征部位将其固定起来制作成植物标本,日后留做他用。

标本制作得以留住的也不仅是植物,还有其背后蕴藏的文化。通过我们的细心制作与收藏,它们会呈现最动人的光彩和价值,即使有一天这些叶片会残破会消失不见,但制作时的最美好的光景也永留记忆。

科普了这么多,同学们心动了吗?想不想也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一个植物标本呢?福利来啦!7月24日上午,今年暑期“七彩假日”系列活动最后一期我们为同学们准备了植物标本制作课程,让更多小朋友了解植物的习性与价值,学习植物腊叶标本的制作方法,体验植物标本制作过程,用灵巧的双手保存植物的纯粹与美好!

想要体验留住大自然的美丽,那就快快报名吧!

课程内容:

1.标本知识讲解;

2.植物标本制作。

注意事项:

1. 请确保身体健康,有感冒、贫血、过敏等病症的请不要参加;户外活动,会接触花草,对植物过敏者也请不要参加!

2. 户外活动请穿着合适的衣服鞋子。

举办方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有限公司

时间

2019-08-24

地点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