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活动名称:

土壤标本馆免费开放以及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院重点实验室成果展览

活动内容:

1、2015年9月21-25日期间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土 壤 标 本 馆 ,展示全国土壤整段标本、分类鉴比土壤标本、土壤母质岩石标本、全国土壤分布立体模型、古水稻土标本、古水稻田立体模型以及相应的景观照片、图片文字介绍等。认真做好接待、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国丰富的土壤资源及其内涵。土壤标本馆是“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及“江苏省科普基地”。

2、通过举办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院重点实验室近年的科研成果,普及大众的土壤科学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土壤质量演变情况、土壤污染及治理情况,农业生产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我国目前面临的农业发展和环境问题与对策,加深人们对农业生产的认识,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举办时间及方式:

2015年9月21-25日,开展科普广场活动、讲座、展板展示、参观讲解等活动方式。

参加人员:

学生、市民等,接待人数3000人次左右

举办方

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时间

2015-09-21 至 2015-09-25

地点

土壤标本馆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