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寻“秘”——“父亲节”亲子科普活动预告

爸爸平时是不是工作太忙?没有时间伴随孩子学习?没有机会陪伴孩子玩乐?那么现在,机会来啦!

6月17日,森林公园“爸爸带我去寻 ‘秘’”活动就要开始啦!

本次活动由各位爸爸带领孩子们组成一支科普探险团队,以每个家庭为单位进行科普探秘大比拼。活动设置不同探险站,每站设有不同的科普探险任务,每个家庭按照任务卡完成当前任务,随后可获得下一站探险任务卡,直至探秘任务全部完成。完成任务的亲子组合还可以参与评奖(完成时间和质量),并且制作“亲子比心印章”作为父亲节活动留念。

处处有惊喜,站站有收获!想和爸爸一起去植物王国寻找“秘密”吗?想在寻找“秘密”的同时学习到科普知识吗?快快报名参与吧!

勇敢的爸爸,机智的孩子,你们是最强组合!

活动时间:6月17日上午9:00-11:30。(雨天活动延期)

活动地点:科普体验区前木平台集合

参与方式: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限20组家庭(仅限父亲、孩子(6-10周岁))

活动费用:每组亲子20元(含优惠门票、活动材料)

父亲节科普

父亲节(Father's 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节日里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庭聚餐或活动有关。

一、国外父亲节

美国为父母做早餐

在父亲节这一天,凡是父亲已故的美国人都会佩戴一朵白玫瑰,而父亲在世的美国人则佩戴红玫瑰。在宾夕法尼亚,人们也会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而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佩戴白丁香。

在美国,父亲节当天早餐一般是由子女们来做,父母可以继续睡觉,不必早起。由子女们做好早餐拿到床前给父母亲食用。此外,在美国儿女也会给父亲寄贺卡,买领带、袜子之类的小礼品送给父亲,以表达对父亲的敬重。

日本给父亲念感恩信、搓背

在日本父亲节时,女儿一般会念感谢信给父亲。她们会和父亲团聚,给父亲送上礼物和祝福。在日本,不管是已经出嫁的还是待在闺中的女儿,一般要给父亲写一封挚爱和祝福的信,将这封信捧到父亲面前,大声念给父亲听,感谢父亲的生身和养育之恩。

日本的洗浴文化历史久远,泡澡对日本人来说是一种享受。因此父亲节这一天,女儿们要亲手给泡澡的父亲搓搓背,也是给父亲最大的温暖一种方式。

德国父亲喝啤酒庆祝

在德国的父亲节这一天,嗜酒的德国父亲们可以想喝多醉就喝多醉,而且回家之后家人不许管。一些小镇上的男人一早推着载满大木桶装的啤酒小车出门,碰上谁就和谁喝,直至醉倒在街上。

二、国内父亲节

中国各式各样的祝福方式

与国外人们庆祝父亲节的方式不同,我国人们庆祝父亲节的形式多种多样。人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父亲的感激之情。

照片见证父女感情

分享与父亲30年来的成长“萌照”,从1岁的“小米豆”,到30岁的“大萌子”,北京女孩赵萌萌的身边,总有父亲的陪伴,她的母亲则用相机记录了父女俩的30年。父亲节,赵萌萌将她和父亲每一年的合照上传网络,时光变迁下的父女情感动上万网友。

拍摄微电影

回忆与父亲的点滴生活:一部由20多名警察子女参与录制的微电影——《最可靠的人》,曾引来了许多网友关注。虽然视频只有短短5分多钟,但家属们发自内心的话,让很多人为之感动。视频短片由民警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在给 “警察爸爸”们送上一份特殊礼物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警察的酸甜苦辣。

描绘温馨父爱漫画

丁一晨的一组父爱漫画爆红网络,让人忍不住回忆起自己成长过程中和爸爸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漫画记录的都是成长中的故事,昨天笔下的爸爸非富也非贵,却在用心给予女儿最纯粹的父爱。女儿的要求爸爸会说“首长遵命!”;女儿有了好成绩,父亲会淡定地回复:Nice!随我!

做拿手菜、旅游、送礼物

2017年父亲节,网友们早早地就在筹划着父亲节

送给爸爸一些什么礼物?有网友在贴吧中表示:父亲节他要给老爸做他最喜欢吃的菜。“印象中父亲没有什么最爱吃的菜,有时候一叠儿花生米,一杯酒就可以当一顿饭。实在想不出父亲究竟爱吃哪道菜,想来只能做一道自己拿手的菜让老爸高兴一下吧”;也有网友表示,父亲节正好赶上周末,可以带着父亲在城市周边的旅游景点游玩散散心;一些远在城市打拼的人也表示自己已经精心挑选了礼物寄给爸爸,预计在父亲节到来的时候可以给爸爸一个惊喜;“自己在外打拼好几年了,每年只有春节能回家看看老爸老妈,希望老爸老妈身体健康,快乐平安。”——网友在论坛中表达了自己对爸妈的祝福。

三、名家父爱感言

1.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拥有父爱也是幸福的。——台湾著名作家琼瑶

2.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 ——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

3.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 ——国家总理温家宝

4.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 ——冰心

5.父爱是水 ——俄国著名作家高尔基

6.父之美德,儿之遗产——字严

举办方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有限公司

时间

2017-06-17

地点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