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 州 市 植 物 园 2015年科普日活动---观赏温室免费开放及制作《叶子画》

活动一:观赏温室免费开放

徐州市植物园观赏温室面向所有游客开展免费进馆、门票减免的活动。在活动时间范围内,游客只需签字登记就可进馆游览,无需购买门票。

本项活动时间为:9月19日 9:00—12:00 。

活动二:制作叶子画

美丽的植物树叶,形态各异、色彩各异,树木离不开它,人们离不开它,诗人更爱描绘它,“桃之夭夭,其叶蓁蓁”,“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其实,叶子还可以作画,大家了解过吗?

以植物的叶子为主要材料、辅以其他材料,通过裁剪、粘贴等手法制作手工画。同学们可以通过接触植物的树叶,充分了解不同种类的植物的叶子形态特征、色彩特征等;更可以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利用植物叶子本身具有的独特的形状、色彩特征等制作一些有故事、有意义的手工画。

1.本项活动主要面向有一定动手能力的小学生开展,限定30个名额,有意向的学生请提前在徐州市植物园办公室预约登记或电话预约登记。

预约截止日期为2015年9月16日。

预约联系人: 张洁 预约电话:85754059

活动日期为9月19日9:00—12:00 。

2. 叶子画制作场地在温室南门门厅,制作前请耐心听老师讲解,制作期间请不要大声喧哗或打闹,有问题可请教老师或工作人员。

3. 本次活动植物园提供植物的叶子,叶子事先我们会经过清洗及压干,同学们可以参考刘老师的作品(博客网址:

http://ltpqml.blog.163.com/blog/static/13731094720151332052641/), 亦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

4. 制作完成的学生的作品(请签署自己的姓名及学校),现场给予塑封保存,作品可以留下参加后续的科普展出也可以自己带走。

5.本次活动所需的植物材料、纸张、白乳胶由徐州市植物园提供,如还需彩笔、剪刀等其他辅助材料请自备。

三.《叶子画》展出

1. 活动日当天以刘老师的作品制作展板进行展出,展出的地点在温室南门门厅两侧,请观赏的游客爱惜作品,不要用手触碰作品。

2. 活动结束后,我们会把同学们的作品,制作成展板,配上文字说明,在植物园园区的科普长廊进行展出。

举办方

徐州植物园

时间

2015-09-19

地点

徐州市植物园观赏温室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