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智慧漫画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为普及植物知识,唤醒人们对身边一草一木的热爱,思考人与植物、人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值2018年全国科普日之际,我园举办两项科普活动----“植物智慧漫画展”及“观赏温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一:“植物智慧漫画展”

“植物智慧漫画展”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主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和徐州市植物园承办,展览计划布置在我园观赏温室内,计划展出作品45幅,展出时间9月15日至21日。

展览作品皆选自西安植物园祁云枝老师的创作,祁云枝老师,是西安植物园研究员,植物专家,著名科普作家,漫画家,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授予“有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荣誉称号。

“植物智慧漫画展”用构思巧妙、幽默的漫画,辅以简洁的文字,将植物知识形象化,拟人化、漫画化,带领人们进入奇异纷呈的植物智慧世界,向人们展示植物在生存繁衍过程中蕴藏的智慧。譬如著名的“荷叶效应”、兰花层出不穷的“花招”、槭树翅果带给人类设计飞行器机翼的灵感……

活动二:观赏温室开放日活动

徐州市植物园观赏温室,定于9月15日至16日,面向所有游客开展免费进馆、门票减免的活动,届时馆内的数字植物园同时面前游客开放,让更多的游客领略南国植物风情,感受虚拟植物世界的神奇。

开放日期间,我园将布置“家庭养花咨询台”,为游客现场解答各位在家庭养花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 充分发挥我园亲民便民之功效。

举办方

徐州植物园

时间

2018-09-15 至 2018-09-21

地点

徐州市植物园观赏温室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