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简介

2013-08-08

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由江苏省科学技术类场馆及其人员,,部分热爱科普工作的人士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省性、科普性、学术性、公益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本协会为江苏省一级协会,是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的团体会员,是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推动和促进全省科普场馆事业发展与进步的主要社会力量。

协会成立于2012年9月,学会下设组织工作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咨询开发工作委员会、培训教育工作委员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和秘书处。

协会的宗旨是: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组织全省广大科普工作者,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

协会的任务是:整合全省科普资源,集成科普场馆的整体优势,为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服务;通过学术交流、合作研讨、咨询开发、教育培训等活动,传递信息,分享经验,促进全省科普场馆建设与发展;团结和组织全省科普类场馆的广大科普工作者,为积极推进全省科普场馆的建设与繁荣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