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之约”昆山森林公园文化主题活动——“一米农田”亲子种植体验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共建美丽宜居家园”——2021“春之约”森林公园文化主题活动将于5月1日至3日在森林公园举办,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来丰富公众的假日游园体验,提升公共文化设施的服务效能,满足市民的文化服务需求,让我们的城市公园真正成为满足群众休闲游乐的旅游亮点、方便百姓健身活动的健康景点。

“一米农田”亲子种养体验是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昆山森林公园“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特色尽责项目。就是以家庭为尽责主体,通过蔬果的种植,体验从播种、管护到收获的全过程,从而增强对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的理解与感受,完成植树绿化义务履责,为精致城市增绿,为幸福昆山添彩,共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一米农田”项目说明:

1、自愿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并完成缴费,即预约报名成功;

2、每组家庭可认养菜田一份,约2平米,种植期限3-4个月(具体种植期限以《种植协议》内容为准);

3、参加首次集体种植,签订“一米农田”种养协议;参加项目介绍、安全告知、种养技术培训等;加入管理群,及时了解信息;

4、取得“一米农田种植卡”,上面标明有效期,在有效期内亲子凭“种植卡”可免费领用工具并进入科普体验区进行种养劳动作业(每次仅免一大一小两人的门票);

5、按照种养协议规定的权利义务进行种养劳动直至收获,并可获得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或者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第一场:

种植时间:5月1日 9:00-11:00

种植作物:豇豆+黄瓜

第二场:

种植时间:5月2日 9:00-11:00

种植作物:空心菜+樱桃萝卜

活动对象:每场45组(亲子一大一小)

费用收取:88元/组/期

报名方式:关注昆山森林公园微信公号报名预约(点击下方菜单“种植预约”报名)

温馨提醒:

参加活动的小伙伴必须身体健康,公园入口处配合疫情防控出示苏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人员密集的地方主动佩戴口罩。

举办方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有限公司

时间

2021-05-01 至 2021-05-02

地点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科普体验区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