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之约”昆山森林公园文化主题活动——“一方药草”亲子种植体验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共建美丽宜居家园”——2021“春之约”森林公园文化主题活动将于5月1日至3日在森林公园举办,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来丰富公众的假日游园体验,提升公共文化设施的服务效能,满足市民的文化服务需求,让我们的城市公园真正成为满足群众休闲游乐的旅游亮点、方便百姓健身活动的健康景点。

“一方药草”亲子药用植物认种认养是系列活动之一,也昆山森林公园“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特色尽责体验项目。就是以家庭为尽责主体,让亲子参与药用植物从种植、管护到采收的全过程,通过植绿行动,锻炼孩子们的劳动能力,学习新的知识,既能增进亲子间的亲密与默契,也能增强对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的理解与感受,还能完成年度植树绿化尽责义务。

“一方药草”尽责项目说明:

1、自愿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并完成缴费,即预约报名成功;

2、每组家庭可认养药草田一份,约2平米,种养体验期限为一个生长周期,从种植开始到植物自然枯萎休眠结束(常绿的种类到冬季统一修剪)。期限内植物死亡的补种相同种类药草,或安排种植其他种类的药草;

3、参加首次集体种植,抓阄决定种植的地块(每地块种植的药用植物植统筹安排不能更改)并签订“一方药草”种养协议;参加项目介绍、安全告知、种养技术培训等;加入管理群及时了解信息;

4、取得“一方药草种植卡”,上面标明有效期,在有效期内亲子凭“种植卡”可免费领用工具(需安全使用,用完归还,人为损坏或丢失的需照价赔偿)对所种药草进行劳动作业;

5、按照种养协议规定的权利义务进行种养劳动直至收获,并可获得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或者国土绿化荣誉证书,还可优先参加百草园开展的相关科普活动。

6、药用植物仅供种植,不可私自采挖带走;且种养家庭仅可对自种药草进行养护,切勿触碰和采挖他人药草。

种植种类:药用植物(具体种类抓阄决定不可更改)

种植时间:5月2日,13:30-15:30

招募数量:20组亲子

费用收取:88元/组

报名方式:关注昆山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点击下方菜单“种植预约”报名)

温馨提醒:

参加活动的小伙伴必须身体健康,公园入口处配合疫情防控出示苏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人员密集的地方主动佩戴口罩。

举办方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有限公司

时间

2021-05-02

地点

昆山森林公园百草园

版权所有: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 苏ICP备13035787号